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工人姐姐上任一個月

 如何找工人姐姐?

經朋友介紹,選了其中兩間中介物色姐姐。首選本地完約因可立即幫手,後來本地完約姐姐一個又一個爽約,缺席見工,加上香港全面通關,情願多等兩三個月直接請個海外。

菲傭還是印傭?
Agent 強烈推介海外印尼姐姐,說服從性比較高一點。重點推介了其中一個姐姐,她未在香港工作過,但唯一一份海外工作經驗是在新加坡同一顧主下工作8年,且能說流利英文!就是同一顧主做了8年及能以英文溝通這個原因,吸引了我們聘請她。

姐姐日常工作
照顧細囡,接家姐放學,做家務,煮飯等一般家頭細務。

有工人 VS 沒有工人的飲食變化
沒工人前:
~平日晚餐:去奶奶家吃或出街吃
~假日:出街吃
~家中廚房只用來煮面或蒸點心等

有工人後:
~放工後買餸,然後交給姐姐煮
~平日及假日都是主要在家吃

兩者共通之處:都是不用我煮

有工人 VS 沒有工人的家中狀況
沒工人前:亂七八糟,執極也十分凌亂,暈!
有工人後:回到家慢活,竟然有時間慢慢hea 同彈琴,完全是兩個世界!

恆常家務雜務留給姐姐後,重中之中,是多出了親子時間及休息時間。當然,請到一個好姐姐是十分重要,暫時來說,我覺得姐姐是okay 以上,但工作日子尚短,還是要相處多一段時間才能更清楚。朋友說是否請到好姐姐,睇好唔好彩,我也認同,因凡事沒有包單。

因家庭需要,未來10年8年,應該都會是請姐姐行列的一員。

@@@@@@@
同場加映
阿cell 廚房今晚菜單:
1 咕嚕肉
2 西寧雞
3 蒜蓉蝦
4 蒸魚
5 炒菜
6 豆腐
7 青紅蘿蔔粟米薯仔湯



1, 2 是買已煮熟的兩餸
3-7 是買了餸後吩咐姐姐煮😅😅😅

姐姐說想學更多中式煮食,我心諗:其實我都唔識煮,哈!
但我識用把口講叫佢點煮。呢個月我就不停用把口教姐姐煮飯,都是我人生創舉。有點搞笑,但又是事實。

希望姐姐做得長,唔需要換來換去。

2 則留言:

  1. 睇得出3~7還有很大進步空間,4 蒸魚個碟如果稍為換大少少,相信會更理想,放甜醬油記得唔好直接淋在魚身上,稍稍放在魚側邊已可以!!草上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