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網騙實錄:遇YUU 欺詐網站及第一次網上報警

 受騙經過



手機收到yuu SMS, 說我的yuu 積分快到期,要盡快換領:



登入後,很奇怪,全部coupon 都要另外加$10 換

更奇怪的是,當時完全開不到yuu app 看,突然yuu app lag 得好厲害
(騙徒手法高明,重點係佢令到我部手機yuu app lag 到乜都睇唔到
點做到?)


接著,說要郵寄coupon,所以要入電郵及地址


重中之重,入信用卡資料


還特別氹你用enjoy 卡
其實我選了+ $換惠康coupon,覺得換幾張都係加幾十蚊,銀碼又不是很大,雖覺奇奇怪怪,但就是旦啦,就是如此輕率就中伏!!!

入完後,竟收到銀行說驗證碼是來自apple pay!

可是,我是用samsung s22 ultra, 為何會出現apple pay???!

當時我立即關閉網站,然後立即致電恆生銀行cut card,銀行說沒有任何過數,即說即cut,cut 完card 再隨即上網報警!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之前是hktv mall,然後是the club,現在是yuu。

隨後,警方致電給我,說cut卡之餘,最好盡快通知身邊朋友,因為好可能已被hack 了電話號碼,會如木碼程式般隨機發放欺詐SMS予contact list 上的朋友

這次實在太大意了,覺得過幾十蚊沒所謂便中伏,幸好我的s22 ultra 救了我😘😘😘,用小眾機有小眾機的好。
😊🥰😘😘😘

搞笑後記:


除cut card 外,家人即叫我改yuu password, 事後發覺我在欺詐網站入的password 是入錯了,所以不用改~
但更加證明是假的!!!

‼️請大家提高警覺,以免中招。

好好一個星期五,無情情渾吉!

2 則留言:

  1. 這假網站有朋友傳過給我試玩一下, 手機號和密碼亂打都能成功 login 而且還有積分, 信用咭也是亂打都能買, 最後會以等不完的無限loading迴圈作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