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荃灣站 VS 荃灣西站

 懷舊與摩登並存的荃灣

大半年前,小女兒的幼兒班由南豐中心搬至Plaza 88,自此之後,每一星期上課,都要由荃灣站那邊走到荃灣西,每次橫跨充滿60年代懷舊香江的眾安街時,總感受到時代的巨輪的威力。楊屋道一邊是充滿又新又現代化的高尚住宅,新型商廈,另一邊卻是半世紀前的荃灣街道,相映成趣。




Plaza 88 、映日灣與荃灣西
每星期送完小女兒上學幼兒課後(PN),中間有1.5小時自由時間。有一天,索性與弟弟一起睇樓,看就在Plaza 88旁的映日灣,看到219呎 可放租$12000,非常好奇這個納米盤究竟是甚麼模樣。(我其實從來看過納米樓。)

Agent力撐荃灣西是未來荃灣市中心
Agent: 你打升自住還是收租?
我:收租 (其實十劃也沒有一撇,只想覺看看,因一定不會自住219呎所以說收租)

Agent: 這些盤很受年輕人歡迎,租的也是年輕人為主,很好租。

Agent 給了我看兩個映日灣的納米盤,真的跟相片一樣,一打開門基本上已看完整間屋。而且鎖盤那個單位更是低層面壁(對著荃新天地2商場外牆),0景!

Agent: 放租又不是自住,況且真的很映日灣很受追棒,很易放租。

但看那個匙盤低層面壁租盤,業主開價是$12000租金。

Agent: 荃灣西是荃灣未來的市中心,這幾年,荃灣西發展得很快,荃灣西會跑贏荃灣站那邊。

新盤最吸引年青人入住的其中一個地方,當然就是會所!

租一個面壁的納米樓生活,租客會是抱著甚麼心態呢?
我會覺得是Stepping Stone,總之不會長住及不適宜長住。不難想像為何現在納米盤跌價跌得這麼厲害,因為沒有人承接!

事後,回到家,入我的房(因兩間打通了一間)等於那間屋!美其名是住高尚住宅,但實際實際上居住面積是劏房,又使我陷入矛盾之中。

我:若買這樣一個單位放租,我是否等於劏房業主?被人罵沒良心?
老公:罵也罵發展商,又不是你改裝為劏房。

事後想了很久,自己真的不想當一個納米樓業主,我覺得住在219呎的屋(房),對身心發展也是不太健康,就算外表包裝很華麗,也不會考慮,情願選30多年的兩房屋苑,也不選開放式新盤。重中之重,是現在租的人看重是新樓,但十幾廿年後,當新樓變舊樓後,還有吸引力嗎?所以我明白為何反而是該屋苑的開放式單位並不是太受歡迎。

會否搬至荃西?
見到個價錢即打退堂鼓,完!
荃西的確有吸引力,但想買正常兩房三房面積(及非開放式廚房),就是一個貴字!荃灣西芸芸新盤中,個人覺得最靚及最喜歡的是柏傲灣。

現時買東西及民生所需,仍是市中心那邊更為方便。我也不用天天行高級商場,而且,我覺得我隨時行過來欣賞美景,性價比最高!

我絕對認同荃灣西一帶又新又美,附近美輪美奐的全是新樓盤,有荃灣公園、荃灣體育館、單車徑、跑步徑,又有海景,做運動一流,對著美景,心情也會更好。但美中不足是那個海旁的海水發出陣陣臭味!






(All photos were taken from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由細胞本人親自操刀。😅😅😅)

走在時代巨輪,懷念昔日荃灣
從前的巴士總站,童年回憶

最後,我竟然很懷念那座紅色的前荃灣運輸大樓(現已變成全城匯及如心廣場2),從前到荃灣廣場,總會穿過大樓,現只好化為回憶的一部分。

使人感到唏噓的,還有已荒廢多年的海濱廣場。很記得小時候,媽媽曾帶我們到海濱廣場溜冰。

總結
總括而言,很喜歡新與舊、多姿多采、甚麼也不缺的荃灣,基本上出入可以全是腳程,哈哈!究竟10年後,荃灣西會否取代荃灣站那邊,成荃灣市中心?可能會,但更可能不會,天曉得呢!

4 則留言:

  1. 跟一眾手機人仕一樣,當年人人喜愛 Nokia手機,現在抛諸腦後,昔日的情懷,衹留待記憶中,貪新忘舊仍是正常的心態,再過十年,蘋果給叧一產品取代,再也不分對錯,寫包單一定會,歷史已見証一切,我曉得。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城市規劃其實很有趣呢!十年、廿年後,相信世界又是另一番新景象。

      刪除
  2. 我同事最近都買左納米樓結婚,基本上供樓都有點困難,近期先知道原來仲有左,真係好難想像之後情況

    回覆刪除
  3. 有時想一想,辛辛苦苦供一層樓,但住在納米樓,生活空間跟辛勞不成正比,長遠對身心發展都不是太好。如果有得選擇,租新盤納米樓享受新會所設施一、兩年,但到結婚生仔時,還是退而選擇舊樓兩、三房比較理想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