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第76天:《梅艷芳》中的梅愛芳

 梅愛芳



Disney Plus 首播《梅艷芳》導演版時,每星期如唧牙膏般只出一集,其中一集還在媽媽家跟家人一起邊吃飯邊看。事隔5個月,終於播電影版,可惜永遠也不能再與媽媽一起看了。

自己一個人在iPad 分了幾天才看完。梅姐在舞台上唱《夕陽之歌》、離世及《歌之女》繼續使人感慨感動。但這次看,使我感到很傷感的一幕,是描述2000年梅愛芳病世的一幕。

原來媽媽跟梅姐家姐梅愛芳同一年出世,但梅愛芳不幸於22年前,在40歲就已因癌症被帶走了,留下一對年幼兒子,真令人傷感。

《21克公寓》
對於死後世界,對我來說繼續是一個謎,有傳人的靈魂重21克,所以我猜想這可能是節目《21克公寓》中「21克」名字的由來?!我對這個節目很有興趣,不過還未有時間看,待看後再更新。

接觸死亡後的人生轉變
面對至親離世,往往會使人有對生命的有再不一樣的看法。有些東西變得更重要,如親情、身心健康、充實生命等,但有些卻看淡了,例如爭奪功名利祿。凡事看開一點,以及退一步從更多方面想,不會太執著是非對錯。無關痛癢的東西,只值得花無關痛癢的時間。

就算及早察覺癌症及接受治療,都不一定能戰勝癌細胞
都可能會擴散
都可能會死亡

做人,究竟是樂觀好,還是悲觀更好?過份樂觀或許會造成遺憾,因為當你一直心存正向,以為她會痊癒,以為她不會那麼快走,事實卻告訴你並不是正向心態便會代表會如你所願。

凡事中庸,有好的心態,但也應設最壞的心理準備。太不現實不會是一件好事,但只往壞處想,做人也不會開心。

人生,或許,就是不停學習、反思,再學習、再反思.....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P.S. 很想認識多點關於70、80年代的東西,其實我對舊事物感到很好奇和很有興趣知多點呢!😊😅😄

4 則留言:

  1. 梅愛芳唱得之人,不遜於妹妹,佢有首歌,很好聽,兩姊妹都因家族遺傳婦科病而致死,所以中年的掃女,最好每年都做全身檢查,比較妥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姊妹均是40歲便離開,十分可惜。保持健康是重要,但生有時,死有時,從死看生,及早預備,活在當下。

      刪除
  2. 沒看過她的記錄片, 但很清楚她是一個大情大性的黑道中人, 並斷估此片則只會展現一切美化她之能事, 故此能欣賞的價值十分有限. 對於此君, 恕直言是真正最想了解的部份, 其實是如何憑她一副道友般的尊容和老牛似的聲線, 一躍而成為一代巨星兼道上的大姐大, 背後也許有很多不為人道的努力, 奮鬥, 甚至謀略. 但恐怕即使真有知道一切的人, 也沒有膽公開給大家說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無私善良一樣,亦有魔鬼自私一面。究竟她是貢獻社會、幫助他人多,還是損人利己、惡行多?我不知道。
      可是,我只知道生命有限,把時間用在珍惜眼前人及充實自己生命更為重要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