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第97天:人生畢業禮



每逢到學期尾,也是莘莘學子畢業的季節。每一個求學階段的終結,也會迎來畢業禮:我們或許曾經歷Playgroup/ N 班畢業、幼稚園畢業、小學畢業、中學畢業或大學畢業等。轉化至人生,在終結時,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專屬的人生畢業禮。


媽媽,雖然您已完成人生的畢業禮,這輩子的生命旅程已告一段落,但我卻可延續您的愛及您的精神呢!大自然中,每一個生命也會有終結的一天,可是,你生下了我們,透過生育,也可是說是以另一種形式延續生命呢!

近期少了寫blog ,因為已逐漸將焦點重投其他事情上,生活繼續忙個不停,時間來到第97天,亦即意味著還有數天便過守孝期,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生命有限,不一定要忘記以前,但肯定會活在當下,繼續努力。

Mirror 演唱會意外
昨天發生的嚴重意外事件令人感到難過及震驚,願傷者早日康復。生命可貴,演出者的安全尤為重要,希望不幸事件不再發生。

6 則留言:

  1. 以前看一套消防劇集,飾演長官黃秋生說了其中一句精警對白,錯誤總是不停發生。。。究竟未能完成中學及大學畢業,是否代表人生就是有遺憾,不完美,確是令人覺得深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怎可能會完美呢?放開點吧!我覺得看看當事人會否感到耿耿於懷,現在社會多元發展,而工作多年後想重返校園亦有很多途徑,簡簡單單讀一些短期課程,甚至網上課程也可以自我增值呢!

      重蹈覆轍就是形容重覆犯錯。

      刪除
  2. 例如:讀大學想本身有得住hall,但我當時的男朋友唔俾我住hall,最後冇住,成個u life 好自由,但因為冇住hall覺得悶左d,覺得係讀u 的遺憾。
    但近排有師妹拍片講住hall的慘況,在仙制下的freshman 更會受到一些侮辱性的對待及階級性強制做一些東西。事隔多年再回憶,覺得凡事雙向啦,睇性格。現在,對我來說,當年住唔住hall都已經唔重要。 😅

    回覆刪除
  3. MIRROR 的意外,正好就是速食的文化所產生,事事講求快靚正,而欠缺周全的安全環境,外國人的慢生活態度,確是值得借鏡的另一面,大家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外國人既剝削, 就無東亞瘋狂內卷以求以最低成本換來最高效率
      借鏡? 有條件先有得借
      點先有條件? 搶, 收割殖民地
      今時今日就係金融炒賣

      --Dogdogchi

      刪除
    2. 這次嚴重意外的確揭示了很多問題,對阿Mo 的不幸感到十分難過。
      昨天PSY 濕身演唱會亦發生致命意外,R.I.P.!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