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同事逝世

 昨天臨放工之際,得悉一個使人非常傷感及悲哀的消息:一位同事不幸身患重病,最終與世長辭。

幾個月前還一起共事的同事,突然就永遠消失在現實世界中,一時之間也使我很難接受。2022年是悲哀的一年,首次經歷直屬親人離世,事隔數月,在工作上亦首次經歷同事離世,心情沉重。悲傷的事,一件也嫌多。使我震撼悲傷的,是離世的同事正直壯年,不是退休人士,不是七老八十,遺下妻子與一對尚在唸小學的子女,美好家庭頓成泡影。想到這些,使人份外傷感悲痛。我終於明白,當初媽媽殯儀師安慰我時,說有些離世者未能經歷老的階段,其實更加慘,我現在非常認同、明白及感受到這話的意思。

我剛入來時,李sir 就是坐在我後面,最記得當兩年前教育局突然要求每科也提供跟國安教育相關的課題時,身為音樂科Panel的我極其苦惱,因為原本工作量已很大,突然又加多一份文件,且完全不知如何寫,這時,李sir 見狀,立即拿出他的已寫好的體育科給我參考,雖然體育跟音樂科沒有甚麼關係,但使我很快便get 到大致如何寫這份文件,其實不是太複雜,最終也順利完成。

李sir, 謝謝你曾經在工作上的提點,願您一路好走,RIP!

@@@

事隔半年,我很想念媽媽,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也會不經意地使我想起媽媽。面對人生病逝,當然亦第一時間想起媽媽。

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永永遠遠離開了。花開花落,有生有死。悲傷是必定的,但一天陽壽未盡,仍然在世的人仍然要生活,仍然要活下去。

人生無常,活在當下。

又一次愈寫愈使人心情沉重。

3 則留言:

  1. RIP, 其實只會越見越多, 呢個係人生既陰暗面, 但人要繼續向前看, 只有向前看先會發揮人性光芒

    回覆刪除
  2. RIP
    謝謝各位留言。繼續向前,珍惜生命,每天一覺睡醒後健健康康已有值得感恩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