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告別

出席同事喪禮

才隔半年,昨晚再一次到殯葬館,跟離世同事作最後道別。

全程我也近乎靜默不語,逝者正直壯年,留下妻子與一對年紀尚小的子女,使人感到無限惋惜。
告別儀式是人生的最後一程,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親身為先人鞠一個躬、上香,跟曾經認識,曾經活在世上的親朋戚友作最後話別。

跟同事吃飯
出席喪禮後,跟同事吃飯,話題離不開工作、工作及工作。儘管我投放了很多時間在工作上,(近期處理大量行政工作之餘,教學工作亦從沒減少過半點),重點其實我只是肉體忙,但不會讓工作操縱我的精神生命。我仍繼續對世界的東西很好奇,回家繼續湊囡,陪伴她們成長,有時間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顆平安的心
近期太忙,太多突如期來的事發生了。但人生就是這樣,儘管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但同樣不會永遠低谷悲慘。

其實,更值得我反思及關心的,從來都是人的生命及身心健康。自己希望寫blog的方向,也是希望在身心靈上作出反思,持續學習不同知識,關心世界狀況,然後寫點東西。但有時間便才會寫,沒時間當然不會寫,哈!(最近超級極度非常忙)

每一天也有生命的反思之處。有時因各種情況,我們或會感到悲傷、難過、憤怒、失望。不用刻意迴避負面情緒,因為人生不會只有開心與順心順意,覺察當下情緒,感受自己當下的呼吸,讓它來,在適當的時間,讓它走。

平安 • 喜樂
這是我今年設計聖誕壁報的主題,也是我在2022年的生命反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