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第100天

 


2022年8月1日週一

媽媽仙遊第100天

原本以為100天很漫長,誰不知轉眼便到了!

從前,我總是以樂觀的心態處世:多往正面想,凡事想好的一面,不好的不要多想,覺得有好的心態就能有好的結果。

但我覺得過度正向不是太好,因會逐漸形成自欺欺人,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遺憾與落差。

與其為正向而正向,我情願選擇靜觀了!

經歷了媽媽的事及這兩、三年間的事,我會以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中最後一天的心態去過活,可以說這種樂觀是緣自「清晰的悲觀」而來。

我們每個人也總有一天會離開世上,我們曾見過的人、去過的地方及做過的事,因不同原因,也可能未必會再見、再去或再做。清晰地覺悟這種不可逆轉的自然規律後,無常反而使我更想珍惜每一天。同是「樂觀」,但背後的原因卻有點不一樣了。

在這段日子,跟爸爸、哥哥及弟弟更親近了,也十分感謝我的家人陪伴,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朋友、同事關心。掛念媽咪是必然的事,偶爾很想念時仍覺得很無常,但其實已經重回正常生活了。

每一天也很忙很忙! 所以更要及時行樂,以及忙裡偷閒,一定不會只有做做做。除了心態上學習放下外,更會自己氹自己開心,如買自己喜歡的衣服、扮靚、看電影、吃一頓美味的食物等。

感激今天能健康地活著。😊🤗😁

本篇是為媽媽而寫的「守孝100天」中最後一篇了。

我沒有宗教信仰,又不是信主,不能說句在天國相見,亦不知死後世界是怎樣,所以,女兒就只能跟您簡單說聲相見👋。



💖Mama, I love you. Goodbye! 
媽媽,我愛您,再見!❤️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唉!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2 則留言:

  1. 天下無不散之莚席
    好好地完成道別, 已是非常難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