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分享《現世寓言》及感受

分享《現世寓言》

一頭驢拴在一棵樹上。 一天晚上,有一個惡靈割斷了繩子,把驢子放了出來。

驢子去毀了附近農田裡的莊稼。 農夫的妻子被激怒了,開槍打死了驢。

驢子的主人因損失一頭能做工的驢甚是悲痛。 作為回應,他開槍打死了農夫的妻子。

農夫被妻子的死激怒,拿起鐮刀殺死了驢主人。

驢主人的妻子非常生氣,她和她的兒子們放火燒了農夫的房子。

農夫看著自己的房子化為灰燼,殺死了驢主人的妻子和孩子。

最後,當農夫滿臉遺憾和痛苦的問惡鬼為什麼要製造這一塲殺戮?

惡鬼回答說:“我沒有殺人,我只是放出了一頭拴在繩子上的驢子。而是你們都放出了你們心中的惡魔,導致後來一切的悲劇。”

今天的媒體就像那個幽靈。 它每天都處心積慮在釋放驢子。人們不假思索互相對抗, 爭論, 傷害。

然後,媒體逃避了所有責任。 因此,我們有責任不對媒體釋放的每一頭驢做出反應,並維護我們與朋友、親戚和社區的關係。 

有智慧的人, 不會隨便被無良政客們帶風向, 但願我們都是那一群「思而後行」的人!


###

工作繼續是極度辛苦及忙碌,長期活在機械式的忙碌生活,天天追趕時間,長此下去實在使人變蠢及變負面。除此之外,繼續忙於放工後照顧家庭,每天當囡囡的私人老師:由早上起身忙到晚上睡覺。現在同時更要忙於為細囡報幼稚園,暈!


這種生活真是十分不健康!


停一停,想一想,在每星期僅餘的私人時間中,首先要保眠,有充足的休息,才能有精神開展新的一天。其次是不忘思考及閱讀。此外,把家中收拾得企理是十分重要呢!除工作及家庭外,如果有更多時間,當然還希望彈琴(已變得很奢侈)、學習、與好友相聚。


有幸讀到以上寓言,使我暫停負能量一下,凡事多面,不工作就沒有錢,工作量當然會時多時少,呻下是需要,但大方向還是應該正面面對吧!相反,只一味看差的東西,差的東西也會是無限那麼多。


最後,不要再停留在壞心情上,因為相由心生,不想提早衰老。雖然我會繼續因工作太辛苦而做到想喊,但我都會繼續努力撐住💪!


我其實真係真係好好好忙!

2 則留言:

  1.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事難料,忙得透不過氣,仍需要切身處地,找空檔休息,病倒沒人可憐你,還是老套以下那幾句說餂,沒什麽不能沒錢,有什麼不能有痛,沒錢也好急人,有病的話更急人,有時候再多的錢,也買不來身體健康,平時真的要好好看待身體老朋友,不耍把它弄得透不過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匿名兄,身心健康真是十分重要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