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第30天:生老病死 • 痛別倒數

這兩年,婆婆及媽媽已先後被帶走了。

老人家在疫情上悲慘的遭遇,也使人感到痛心,更何況是自己親人。每當想起媽媽臨終前躺在那間全是垂危病人的病房,在絕望及孤獨無助下受病魔折磨,生存意志已被耗盡至零。在恩恤探訪下看到的一切,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去到這一幕,已經不是簡單的加油、take care、保重、節哀順變可以使人平伏心理的層次。

世界一直運行,生生不息,每一天都有生命終結,同時又有新的生命誕生,地球的旅客一直在出出入入。Move on 當然會,一定會抽離,因為活在的人還有人間的路要走。但只有真正經歷摰親離世,才會真正明白心口那種隱隱作痛。

我很不明白,為何我媽那麼短命,不是說女性平均壽命是八十多歲嗎?為何我要成為朋友間最早喪母的人?

媽媽,還有三天便會再見妳,然後正式跟妳告別,真不敢相信妳將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從今年開始,母親節只能獻花及拜祭媽媽。跟媽媽所有的美好生活片段,只能永永遠遠成為了回憶。😭😭😭

最近喜歡在夜欄人靜待時獨自一人思考,孤獨及哀傷仿佛成了我的同伴。其實不打緊,因為,媽媽,我只想好好地懷念妳。❤️





   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那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6 則留言:

  1. 節哀順變,明白你的心情,因為我也在這段時間失去了親人,只有經歷過才知道痛楚,唯有更珍惜身邊的人。

    回覆刪除
  2. 節哀。生老病死總會面對,傷心難過難免,之後過好自己人生

    回覆刪除
  3. 我本想跟你,淡然去,無奈此去不易,看着我一臉茫然,與眼中困惑,你不忍轉身去,母讓往日情,來留住你,惟願可克制自己,相看卻不語,可知道,全為捨不得你。。。。。珍惜現今家人朋友,相聚每一刻。

    回覆刪除
  4. 節哀順變, 生命無常, 只能好好珍惜現有的

    --Dogdogchi

    回覆刪除
  5. 每想到我母親總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我都希望可以好好地對待她. 就算她真的離開了, 她仍然是看著我們, 看著我們進步及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