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那些年至現在喜歡的流行歌

 已近十年沒有緊貼流行歌潮流,小時候沒追星,長大後更加沒有,做了媽媽後,更連聽都沒有怎樣聽,直至Mirror 當紅,我卻連12個是誰也數不出。不過,最近有看部分《全民造星》,能認出一半人,但都是不太知誰是誰。



但我不是想說Mirror,而是我突然間我記起了自己曾經很喜歡聽周杰倫的歌! 他出道時我還在唸中學,覺得他十分厲害! 加上我哥又是喜歡周杰倫,出道頭幾年的碟基本上全部也有。在華語樂壇上,抱歉暫時還未有人能取代周杰倫在我心中的地位。

在有空的時間,真的很想繼續聽周杰倫的歌,因很多後期的歌已沒有聽了,後期演唱會當然就更加沒有看過,所以要補回已有排聽及看video了。

最喜歡的兩首歌

My Way 國語版

My Way 粵語版

有兩首很勵志的歌我已聽了10年以上,一首是張敬軒的《My Way》,無論是粵語版或國語版也同樣喜歡,但國語版覺得是更好聽。這首歌陪伴我經歷很多失意的日子。

稻香

另一首是周杰倫的《稻香》,無論是MV或歌詞也很正能量。

好聽的歌,就是過了十年也很喜歡。

當然,還是很多好歌,但自己最最最喜歡的中文流行曲是這兩首,分別聽過100次以上。而兩首也不是談情說愛,我也喜歡比較有意思的歌詞。

但一些暗黑或黑暗面的歌也使我著迷,就如特別喜歡周杰倫的《夜曲》及張敬軒的《酷愛》。

總結
粵語歌方面,十分喜歡聽陳奕迅及容祖兒的歌,國語歌就喜歡周杰倫及孫燕姿,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可能我真的沒有太留意現在的樂壇,所以喜歡的歌曲10年來竟也差不多,哈!

從來不抗拒聽歌,只是有沒有時間特別去聽的問題,其實任何好聽的歌也會聽! 

聽歌計劃
有以下無聊的計劃,在聽流行曲時,劃分三等,三分一時間聽一直喜歡的流行曲,三分一時間補聽未以前未曾聽過但已成舊歌的歌,三分一時間聽近期/近年的歌。這樣,可與時並進之餘,又不用太勉強自己,好像幾好,哈!🤗😄😊😅🤣

2 則留言:

  1. 那個年代,我最喜歡一套日本勵志劇集,前程錦繡,羅文主唱。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但我的年代不是羅文,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