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一星期內分別看到色魔及小偷

港鐵站上的色魔:這麼近,那麼遠

上星期五(12/8)出席舊校校長榮休晚宴,吃過飯後,跟舊同事say goodbye,由於大家不同線,接著便一個人乘坐港鐵回家。甫上車即有位坐,於是我便習慣性地做低頭族。突然,聽到一名男人A大鬧男子B,男子A非常生氣及極度大聲地喝罵男子B,但男子B卻垂頭喪氣沉默不語。大家頓時把焦點落在兩名男子,生怕會變成互罵及打架。

這時,男子A大聲地跟大家說:「我剛才一直見到這個男人站在一個女仔隔離,愈行愈埋,仲去拍個女仔pat pat,初時我以為佢地係識,但之後個女仔行開左,咁我就知佢地係唔識!」

原來車廂內有位咸濕色魔敗露猥瑣行為!

這時,另一位男子C知道事件後,立即加入大罵男子B,叫佢去警署自首。色魔一直垂下頭,然後說自己喝醉,詐傻扮懵,又求情說不好。但因女事主已不在車廂,男子B還呆呆的站在,最後男子C把色魔踢出車廂,事件便告一段落。

其實那位男子B其貌不揚,未知是否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不如意或未能結識異性,所以有此偏差行為?是真醉還是借醉?我相信一般人不會信是醉到不知自己做甚麼。又會識揀企在女子隔離?

其實當自己一人乘坐交通工具時,應該更要提高警覺,由於我只做低頭族,且是隔離車廂,所以其實我完全看不到。而且,色魔隨時在附近,真的不能掉以輕心。萬一不幸遇上變態佬,更應第一時間大叫及走開!為挺身而出的熱心市民男子A及C點讚!

在商場平台目擊兩名萬寧職員制服一名南亞裔小偷

今天晚上約7:55pm 在綠楊平台目擊兩名萬寧職員制服一位南亞裔講英文的小偷,據職員說這小偷已有多次偷竊紀錄。當時其實覺得單靠兩名職員也未必可以頂得住,但我一個女人抱著一個bb 及拖住一個女,想幫手都幫唔到。這刻,我看到一些途人行過就算,當下感到人性的冷漠! 我問個職員洗唔洗報警,女職員回應剛報了。我見佢地都好辛苦下,一路咁住都冇乜人理,所以我即刻大叫經過的途人協助,希望有些男人都可以幫手,尤其不要令個小偷逃走。最後也有些人來幫下手,起碼停下來。

呢件事令我有些小唔開心,第一,真係睇住有些人完全唔理,事不關己,己不勞心,o個種冷漠令我覺得感覺幾差!事隔10分鐘看到商場保安來了協助,幫手按住個小偷,可惜警察還未來,最終我知道大約過了約半小時警察才來。其實警署就在附近,要這麼久才安排到人手嗎?

請大家提高警覺,遇到有事發生時,大家在安全情況下也可發揮互相及守望精神,不要視以不見。最後,為盡責職員點讚! 

這些都不是開心事,但事實就是出現了這些事件!

其次,據我理解,南亞裔人士多從事體力勞動工作,如foodpanda等,其實肯做應該搵到食,為何要做小偷呢?

@@@

此外,我覺得自己真的有實際需要學女子自衛術、kick boxing等,都好想自己有一定的自我保護的能力呢! (可惜實在完全沒有時間😭)

4 則留言:

  1. 時間是迫出來,不一定是低下層會發生超市偷竊事件,有D學歷高人仕,都會經常以身犯險,心理學家曾告知那是出於刺激感,同樣偷窺揩油,都並列此範疇,下次手袋帶幫一個銀哨,可能幫助危機時脫險,亦未可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街真係要小心提防,謝謝建議。

      刪除
  2. 如果考慮實際自保需要, 唔駛出街學咁認真
    自己練習下星巴, 同揮直拳既動作(唔建議, 因為用拳頭打人自己都傷), 配以防狼噴霧甚或噴髮膠, 系香港鬧巿就好夠用
    最多加埋上網睇片學習解鎖, 模擬練習點樣踩腳插眼

    回覆刪除
  3. 研究下先,謝謝建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