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一個人隔離暨重生體驗記

引言

今天是隔離期Day 6,意味著明天呈報快測陰性便可轉回藍碼,完結隔離期,重新接觸他人,重返回社會。


我從來未試過一個人獨自對著四面牆,未試自己一個人過著自閉式的生活,未試過在現實生活中的不與任何人接觸。由於家中只得我一個人中招,我的選擇是自己一個人去隔離中心隔離或自己一個人在房隔離。最後,我選擇了後者:在一間遠離主人房及女兒房的雜物房(第三間房)自我間離。我原本訂了一張上床下書櫃,本想改作工人房及書房之用,可是床還未送來,人已中招,所以只能睡地下。這樣瞓了6晚地下!




隔離第零天至第二天,感覺自己像真的放假,可惜踏入第三至第四天,卻忙於處理公事。一直到昨天晚上,隔離期第五天,又回到平靜的心情,處於一個人隔離期之末段,突然,在凌晨時份,我不知哪來的勇起,獨自在看梁思浩那套《通靈之王》

靈魂
由我小學懂事開始,我便很怕「鬼故」,總覺得靈界、靈體是帶著陰暗、恐怖、嚇人,所以一直只本著不提不想不理的心態,敬而遠之。直至四個多月前,媽媽不幸因病離去,成為新「先人」,我開始覺得靈魂也並不是全部都恐怖的,靈魂可能包括你曾經認識的人,他們曾經也活在這個世上。

如是者整晚看通靈,中間飛了數集,看了大半部分,然後至凌晨二時多便睡覺了。

感覺到媽媽在保佑我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否真的有靈魂的存在,但我更想說的,是自己不會再刻意逃避這些鬼神話題。這次中招,不幸中之大幸是兩個女兒並沒有中,而且我病得最辛苦是Day -1 (22/8 Mon-西曆生日正日),除此之外也只有輕微不舒服(口嚨痛、咳、傷風),沒有發燒。

我感恩自己只有極輕微的不適,如果這世界真的有靈魂存在我話,我會直觀地認為是媽媽在保佑我以及我的家人! 「媽媽,謝謝您!」 我感覺到所有的「幸運」也不一定純屬幸運。而且,潛意識及感應這點回事,科學角度真的無法完全解釋。

反思喜歡的生活模式:
絕對不喜歡一個人無所事事的對著四面牆,人愈沒事可幹,愈無聊及沒有動力(明白為何有人些沒事幹會無聊、頭痛、抑鬱,甚至早逝)。我在首三天有少少感到在真正放假,真的可以完全放空,可以不停碌手機看戲,但時間愈長時,竟愈來愈沒有興趣煲劇,覺得很無聊及浪費時間。因為我只在房中生活,空間有限,感覺到狹窄的生活環境真的很折磨人。(我完全明白劏房戶的慘況)

重生:
由病至全身乏力,動彈不得,全沒精神,到經過休息、自己吃藥、自行思考、自行學習、自行看影片娛樂,再到自行痊癒、轉陰後重新接觸他人,我會視作重生。因為不是每個covid-19 患者都可以自癒,所以理應更好好珍惜生命,好好在這一世中繼續活下去。

在這一週中,雖未去到經歷完生老病死這麼誇張,可是,我從病至暈暈地,不能操控自己的身體時,有點進入了現實世界外的迷糊狀態。一個人隔離,不止親人、同事、朋友,甚至連老公、兩個女也分隔,完全跟所有人分開,當煲電影看到悶、碌電話碌到悶之際,一個人呆呆地想,是有點似靈修、 冥想、修練之效果,感到自己不止在恢復體力,而是整個身心靈也在改變中,隔離期結束就似回到世上。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好好過每天的生活! (其實200%沒有任何傳教傳道意思,因為我確是完全沒有宗教信仰。)

提外話:不要做情緒的奴隸
不幸事接二連三,彷彿天是灰沉沉的。可是,心態一轉,心境一改,看到的顏色便截然不同。很多人很聰明、很厲害,但就是敗在情緒的腳下,使自己成為情緒的奴隸,終日在怨恨中過活。管好自己的情緒,也就如使自己重生得到生命般偉大。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次:相信沒有人想中招,但傳來傳去,還是不能避免不中招,那唯有坦言面對,抱怨也解決不了問題。

有關確診生活同場補充:

左邊是給中招者,右邊是給其他同住者

中招者的防疫包如上

23/8 (Tue) Day 0 確診當晚,已有速遞員派手帶給我,以及有防疫包。

Day 1 看醫生後即日收到5天藥



24/8 (Wed) Day 1已透過HA Go 預約看視像醫生,同日傍晚已收到5天藥,醫生說我病況輕微(只有口嚨痛、傷風及咳),連新冠特效藥也不用。

同時衞生署派人來派及即時收核酸檢測樽。

民政署送了以上食物包x2

25/8 (Thur) Day 2 仍然兩條線。


26/8 (Fri) Day 3 仍然兩條線


27/8 (Sat) Day 4仍兩條線,但已轉淺色了。


28/8 (Sun) Day 5 一條線

Day 5 同日原地跑了一萬步


29/8 (Mon) Day 6 繼續一條線,準備明天出山。

此外,病完一輪等於免費減肥,體重又降至50kg。( 162cm,BMI 18.9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