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第40天:學習媽媽的優點--- 整潔

媽媽是一個愛乾淨整齊清潔的人,總是把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條,收納家居方面非常了得,不愛囤積沒用物品,有空時便清理舊物,騰出空間。


媽媽愛整潔的性格,當然不會容許我們弄至家中亂七八糟,記得媽媽每次把家中執拾得乾淨整齊的時候,心中就會有一種安逸舒適的感覺。

一個整齊清潔的家,包含著無限的心機和愛。

記得家中小時候裝修,媽媽特別將兩房改三房,父母一間房,哥弟一間房,我是唯一一個女兒,小時候已享有特權--- 自己一間房。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小天地,麻雀雖少,五臟俱全:上床下書枱讓我有一個很好的讀書空間,雖然要爬上爬落,但同時亦倍大可使用空間,喜歡看書的我,有時喜歡把書放在書枱上看,但更多時候還是喜歡爬上上格床看。由於組合床是特別訂造,配合長型房間,加長了床頭,所以把加上了的部分做了一列深深的書格,可以放很多很多東西。我還是很懷念這間房,滿載很多回憶。

後來,家人再置業,我搬了另一間屋,從此也不再睡上格床了,一直至結婚置業生小朋友,也沒有買任何上下床。女兒房間一直放置了一張從舊居搬來的4呎床,豈料女兒竟反過來十分希望換成碌架床,因為她很想睡上格床。我們一直也不想換給她,因為我們覺得睡一張普通的床比一張上下格床舒適很多。

直至,我想起了媽媽,我想起了小時候我都是睡上格床,也曾經覺得上格床很好玩,既然她這麼想換就換吧,讓她嘗試一下也不錯!

我會以婆婆的名義買這張套床給兩個女兒。亦希望好像媽媽一樣,把家中收拾得井井有條(雖然困難重重),希望她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及成長環境,踏進家裡,就會有一種舒服安逸的感覺,就如我小時候一樣。

家中有三間房,希望她們小時候兩姊妹一起成長,同睡一間房,計劃長大後才一人一間房。(另一間吉房現在變了亂嘈嘈的雜物房,入內一會兒便會使我「火都黎埋」,還是不要提吧!但我已決定重組,稍後會重新規劃成書房加收納衣物的房間呢!)

但現在仍在守孝中,待百日後便可以換床及重新規劃房間了!

媽媽,我要像你一樣保持家中乾淨整齊清潔。I love you. ❤️

女兒喜歡的丁字床


2 則留言:

  1. 看上回師姐那溫馨的家庭照,那背景的富貴竹,那些年大多數家庭很流行的擺設, 不其然也感觸良多,往後亦要好好打拚,延續母親優良傳统,端午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真犀利,我對植物沒認識,從來也不知植物的名稱。端午節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