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第67天:重新出發

慢慢適應,重新出發
不經不覺,守孝期已過了三分二。我覺得這100天是一個很好的過渡期,讓我慢慢適應永遠沒有媽媽的生活,然後重新出發。

媽媽的骨灰暫存紅磡長生店中,放工後去上香,只須約30分鐘港鐵車程,十分方便,所以每隔一至兩星期,我也會探訪媽媽。預計約兩個月後應可遷往曾咀,屆時每次去便要長途跋涉,應該要放假方能有空探訪。方便程度一定沒紅磡那麼方便,但那裏背山面海,環境清幽,且剛落成不久,十分新淨,我想媽媽定必喜歡呢!

拜祭上香的次數,也會慢慢調整,因為當媽媽的靈位搬了去曾咀後,真的沒可能經常去,因為太太太太遠。我預計自己將會調整至兩、三星期去一次紅磡,而搬到曾咀後就可能一至兩個月才去一次。

媽媽生前很喜歡種植,在我家中的天台種了廿多盆花(現在由老公接手打理)。昨天經過手作鋪頭,買了一盆紫色的手作小花(因為媽媽喜歡紫色),希望在我不能陪伴媽媽的日子,有小花陪著媽媽。




遇到難過傷心的事,絕對是需要時間來平伏傷口的。能每天健康地生活並保持好心情,便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小小感悟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孝悌是做人做學問的根本。在一般情況下,對於不孝順的人,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想跟這類人接觸或做朋友,必定敬而遠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